Sunday, January 6, 2008

拒绝入番

拒绝“入番”,是指拒绝被马来人同化 。

读书人把拒绝入番,称为“承传中华文化”,其目的就是不要被他族人同化。

Okay,你们要如何承传中华文化呢?请看看马来西亚华人如何拒绝入番。

1。坚持要华文教育(老人家说,要赚钱也要学英语和国语,千万不要忘记祖宗,我们永远都是华人)。
2。坚持不要英语教育,更不要国语教育(搞极端主义,但不要表现太出脸,假装从来没有发生过这回事)。
3。赚多多钱,把孩子送往发达西方国家,自己也跑,搞移民。
4。回中国吧!为祖国贡献和发展。(哈哈哈,有几个马来西亚华人要呢?移民去发达的西方国家才要啦!)
5。继续留在大马,每天一读完报子就大声骂政府。
6。继续留在大马,但不要骂政府,反而要和贪官们同流合污(包括利用“支持中华文化”赚钱)。做个完全虚假的人,人生最大目的有钱就可以 。
7。什么都不要管,最好连报纸都不要看。 不读书,不文化,反正什么也不懂。
8。把国语学好,参与国家政治,希望改造华人社会。(会被人骂走狗,丢脸,出卖华人等等)
9。坚持相信,中国一旦收复了台湾,就会来“救我们”。
10。找个宗教信仰寄托,把一生心血贡献给神,死后可以上天堂。
11。其他方法。

* 接受同化,找个马来人结婚。(会被人骂走狗,丢脸,出卖华人等等)

馬來西亞华人 - 国家同化政策

马来西亚国家文化政策的定义是来自1971年国家文化政策 (1971 National Culture Policy)。

三条原则作为指导方针:
1. 全国文化必须建立于土著马来文化。
2. 适当的要素来自其他文化的可以被接受作为国家文化。
3. 伊斯兰教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塑造民族的文化。

馬來西亞華人是非土著身份 Non-Bumiputra,包括峇峇娘惹,印度族等等。

马来族人及馬來西亞土著是 Bumiputra 身份,包括葡萄牙族,印尼族人等等,都有馬來西亞土著特权。

馬來西亞華人如果要获得 Bumiputra 身份,宪法上是允许的:
馬來西亞華人可以通过同化的方式获取土著特权,也即是 Bumiputra 身份,条件是,必须要与马来族或馬來西亞土著通婚,改变信仰伊斯兰教和把原有的姓名改为马来伊斯兰名字, 同化后的子孙就有馬來西亞土著特权。

取自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马来西亚华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5月25日   来源:全国人大法规库

1980年9月10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1980年9月10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令第八号公布施行
  第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取得、丧失和恢复,都适用本法。
  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统一的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的人都具有中国国籍。
  第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
  第四条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第五条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但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
  第六条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第七条 外国人或无国籍人,愿意遵守中国宪法和法律,并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经申请批准加入中国国籍:
  一、中国人的近亲属;
  二、定居在中国的;
  三、有其它正当理由。
  第八条 申请加入中国国籍获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国国籍;被批准加入中国国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国国籍。
  第九条 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第十条 中国公民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经申请批准退出中国国籍:
  一、外国人的近亲属;
  二、定居在外国的;
  三、有其它正当理由。
  第十一条 申请退出中国国籍获得批准的,即丧失中国国籍。
  第十二条 国家工作人员和现役军人,不得退出中国国籍。
  第十三条 曾有过中国国籍的外国人,具有正当理由,可以申请恢复中国国籍;被批准恢复中国国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国国籍。
  第十四条 中国国籍的取得、丧失和恢复,除第九条规定的以外,必须办理申请手续。未满十八周岁的人,可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代理人代为办理申请。
  第十五条 受理国籍申请的机关,在国内为当地市、县公安局,在国外为中国外交代表机关和领事机关。
  第十六条 加入、退出和恢复中国国籍的申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审批。经批准的,由公安部发给证书。
  第十七条 本法公布前,已经取得中国国籍的或已经丧失中国国籍的,继续有效。
  第十八条 本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http://www.gov.cn/banshi/2005-05/25/content_843.htm

中华文化还是被同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 - 第五条】说明: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但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

喂!马来西亚华人!你们不是中国人!更没有中国人身份!(别再到处跟别人说你是中国人了)

周恩来说“一个人只能效忠一个国家”。

马来西亚的华人,是代表马来西亚国籍身份,效忠马来西亚国家,国语是马来语,毕竟是要渐渐被同化的(是,我知道,你不同意,也很生气)。

你知道吗?其实你是可以改变这一切的,请看以下的“中国归侨法”:

http://www.gqb.gov.cn/node2/node3/node5/node9/userobject7ai1272.html

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

(1990年9月7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 自1991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2000年10月31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决定》修正)

第一条 为了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 侨眷是指华侨、归侨在国内的眷属。本法所称侨眷包括:华侨、归侨的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同华侨、归侨有长期扶养关系的其他亲属。
第三条 归侨、侨眷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公民的权利,并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公民的义务,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歧视。国家根据实际情况和归侨、侨眷的特点,给予适当照顾,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规定。
第四条 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负责侨务工作的机构,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的工作。
第五条 国家对回国定居的华侨给予安置。
第六条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归侨人数较多地区的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应当有适当名额的归侨代表。
第七条 归侨、侨眷有权依法申请成立社会团体,进行适合归侨、侨眷需要的合法的社会活动。 归侨、侨眷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的财产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犯。
第八条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地方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归侨、侨眷的利益,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第九条 国家对安置归侨的农场、林场等企业给予扶持,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占其合法使用的土地,不得侵犯其合法权益。在安置归侨的农场、林场等企业所在的地方,可以根据需要合理设置学校和医疗保健机构,国家在人员、设备、经费等方面给予扶助。
第十条 国家依法维护归侨、侨眷职工的社会保障权益。用人单位及归侨、侨眷职工应当依法参加当地的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用。对丧失劳动能力又无经济来源或者生活确有困难的归侨、侨眷,当地人民政府应当给予救济。
第十一条 国家鼓励和引导归侨、侨眷依法投资兴办产业,特别是兴办高新技术企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给予支持,其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第十二条 归侨、侨眷在国内兴办公益事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给予支持,其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归侨、侨眷境外亲友捐赠的物资用于国内公益事业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减征或者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的增值税。
第十三条 国家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在国内私有房屋的所有权。 依法征用、拆迁归侨、侨眷私有房屋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合理补偿和妥善安置。
第十四条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对归侨、侨眷就业给予照顾,提供必要的指导和服务。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升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照顾。
第十五条 国家保护归侨、侨眷的侨汇收入。
第十六条 归侨、侨眷有权接受境外亲友的遗赠或者赠与。 归侨、侨眷继承境外遗产的权益受法律保护。归侨、侨眷有权处分其在境外的财产。
第十七条 归侨、侨眷与境外亲友的往来和通讯受法律保护。
第十八条 归侨、侨眷申请出境,有关主管部门应当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手续。归侨、侨眷确因境外直系亲属病危、死亡或者限期处理境外财产等特殊情况急需出境的,有关主管部门应当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有效证明优先办理手续。
第十九条 国家保障归侨、侨眷出境探亲的权利。 归侨、侨眷职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出境探亲的待遇。
第二十条 归侨、侨眷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申请出境定居,经批准出境定居的,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损害其合法权益。 离休、退休、退职的归侨、侨眷职工出境定居的,其离休金、退休金、退职金、养老金照发。
第二十一条 归侨、侨眷申请自费出境学习、讲学的,或者因经商出境的,其所在单位和有关部门应当提供便利。
第二十二条 国家对归侨、侨眷在境外的正当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或者国际惯例,给予保护。
第二十三条 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被侵害人有权要求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处理,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归国华侨联合会应当给予支持和帮助。
第二十四条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或者滥用职权,致使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应当责令改正或者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十五条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侵害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造成归侨、侨眷财产损失或者其他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十六条 违反本法第九条第一款规定,非法占用安置归侨的农场、林场合法使用的土地,有关主管部门应当责令退还;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第二十七条 违反本法第十三条规定,非法侵占归侨、侨眷在国内私有房屋的,有关主管部门应当责令退还;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第二十八条 违反本法第二十条第二款规定,停发、扣发、侵占或者挪用出境定居的归侨、侨眷的离休金、退休金、退职金、养老金的,有关单位或者有关主管部门应当责令补发,并依法给予赔偿;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十九条 国务院根据本法制定实 施办法。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 务委员会可以根据本法和国务院的实施办法,制定实施办法。
第三十条 本法自1991年1月1日起施行。

(资料来源: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办公室法案室《侨务法律法规实用手册》)